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国际狮子会


作者:[佚名] - 发布:2017-4-27 16:53:09 - 来源:无忧技术网

  国际狮子会(Lions Clubs International)1917年由Melvin Jones成立,总部位于美国,是世界最大的服务组织。拥有48000个分会及150万个会员。会员分布于世界209个国家。国际狮子会的英文名称是“LIONS”,其中“L”代表Liberty(自由),“I”代表Intelligently (智慧),“O”代表Our (我们的),“N”代表Nation’s (民族的),“S”代表Safety (安全)。这几个字母连在一起就成为了“LIONS”,在英文的意思恰好是“狮子”的意思,于是大家便将该组织称为“狮子会”。其全称为“狮子俱乐部国际协会”。

  会徽编辑

  狮子会的徽章于1919年正式采用。徽章的中心是在紫色的圆形中有一个金色的字母“L”;徽章顶部有英文“LIONS”,徽章底部有英文“INTERNATIONAL”(国际);徽章的两边各有一只狮子的侧面头像,面向左边者寓意回顾过去,面向右边者表示展望未来。

  主要活动

  通常,会员们每月或每两周一次参加会议。政治、宗教或其他争议性的主题是被禁止讨论的。狮子会是一个真正的社团组织,它的成员按地区、区域、国家等分别组成。狮子会运营中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它所获得的公众捐助均用于慈善事业,自身的运营费用严格与捐助分开,由会员自行承担。

  在西方,狮子会会员的平均年龄不断上升,但会员数量在逐渐下降。这和其他服务性社团如扶轮社面临的情况相同。自联合国从1945年成立伊始,国际狮子会一直保持着与之的良好合作关系。它也是被邀请参与起草联合国宪章的非政府组织。

  狮子会在为盲人和视力受损人士提供服务方面享誉全球。这一服务是从1925年6月30日为海伦·凯勒出席在俄亥俄州雪松市召开的国际会议提供服务之后开始。因此狮子会也被称为“盲人的骑士”。

  针对这些服务:

  狮子会为盲人提供白杆作为盲人的标记。

  狮子会建议并支持世界上绝大部分的眼库和数百家眼科研究中心、眼科医院和诊所。

  狮子会每年为发展中国家募集超过5百万副旧眼镜。

  入会资格编辑

  任何人仕皆可加入其属会 但是必须合乎以下资格:在社会上具有良好的名声; 及具有良好品格; 及已经到达法定年龄; 及接受邀请; 及遵守总会的宪章及规定。

  信条编辑

  1.忠于所事,勤勉敬业,竭诚服务,争取荣誉。

  2.守正不阿,光明磊落,取之以道,追求成功。

  3.诚以待人,严以律己,自求奋进,勿损他人。

  4.牺牲小我,顾全大局,争论无益,忠怒是从。

  5.友谊至上,服务在先,绝非施惠,贵在互助。

  6.言行一致,尽心尽力,效忠国家,献身社会。

  7.关怀疾苦,扶弱济困,人溺己溺,乐于助人。

  8.多加赞誉,慎于批评,但求辅助,切莫诋毁。

  在中国拓展情况

  1917美国

  1920加拿大

  1926中国(天津和青岛)

  1955香港和澳门

  2002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广东深圳, 于5月14日成立,是由国家政府批准的第一家在中国大陆设立的国际性服务性社团。)

  2010年3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315预备区成立。

  2011年8月7日,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会员管理委员会达到国际狮子会标准区要求,有51支服务队1326名会员。

  2012年4月4日,中国狮子联会沈阳会员管理委员会完成了387国际标准区的创建。

  2012年6月15日,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会员管理委员会完成了383国际标准区的创建。

  2012年6月19日,中国狮子联会哈尔滨会员管理委员会完成了389国际标准区的创建。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商君书》驭民五术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