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Content-Range


作者:[佚名] - 发布:2011-12-26 22:52:00 - 来源:整理

所谓断点续传,也就是要从文件已经下载的地方开始继续下载。在以前版本的 HTTP 协议是不支持断点的,HTTP/1.1 开始就支持了。一般断点下载时才用到 Range 和 Content-Range 实体头。

Range 

用于请求头中,指定第一个字节的位置和最后一个字节的位置,一般格式:

Range:(unit=first byte pos)-[last byte pos] 

Content-Range

用于响应头,指定整个实体中的一部分的插入位置,他也指示了整个实体的长度。在服务器向客户返回一个部分响应,它必须描述响应覆盖的范围和整个实体长度。一般格式: 

Content-Range: bytes (unit first byte pos) - [last byte pos]/[entity legth] 

请求下载整个文件: 

  1. GET /test.rar HTTP/1.1 
  2. Connection: close 
  3. Host: 116.1.219.219 
  4. Range: bytes=0-801 //一般请求下载整个文件是bytes=0- 或不用这个头

一般正常回应

  1. HTTP/1.1 200 OK 
  2. Content-Length: 801      
  3. Content-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4. Content-Range: bytes 0-800/801 //801:文件总大小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TCP连接状态变迁图
·下一篇:关于 IPv6 你需要知道的 10 件事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协议规范]常见代理类型及区别:透明,匿名,高匿,socket4,socket5 (2013-11-14)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头的区别 (2011-07-05)
·[PHP]PHP加速器原理介绍 (2010-12-03)
·[网络综合]Http 和 Socket 连接区别 (2010-08-10)
·[协议规范]Http协议请求方法功能介绍 (2010-06-18)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