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Http协议请求方法功能介绍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6-18 8:56:40 - 来源:无忧技术网

 HTTP/1.1协议中共定义了八种方法(有时也叫“动作”)来表明Request-URI指定的资源的不同操作方式:

OPTIONS

返回服务器针对特定资源所支持的HTTP请求方法。也可以利用向Web服务器发送'*'的请求来测试服务器的功能性。

HEAD

向服务器索要与GET请求相一致的响应,只不过响应体将不会被返回。这一方法可以在不必传输整个响应内容的情况下,就可以获取包含在响应消息头中的元信息。

GET

向特定的资源发出请求。注意:GET方法不应当被用于产生“副作用”的操作中,例如在Web Application中。其中一个原因是GET可能会被网络蜘蛛等随意访问。参见安全方法

POST

向指定资源提交数据进行处理请求(例如提交表单或者上传文件)。数据被包含在请求体中。POST请求可能会导致新的资源的建立和/或已有资源的修改。

PUT

向指定资源位置上传其最新内容。出于安全考虑,大多数服务器不支持此方法。

DELETE

请求服务器删除Request-URI所标识的资源。出于安全考虑,大多数服务器不支持此方法。

TRACE

回显服务器收到的请求,主要用于测试或诊断。出于安全考虑,大多数服务器不支持此方法。

CONNECT

HTTP/1.1协议中预留给能够将连接改为管道方式的代理服务器。

方法名称是区分大小写的。当某个请求所针对的资源不支持对应的请求方法的时候,服务器应当返回状态码405(Method Not Allowed);当服务器不认识或者不支持对应的请求方法的时候,应当返回状态码501(Not Implemented)。

HTTP服务器至少应该实现GET和HEAD方法,其他方法都是可选的。当然,所有的方法支持的实现都应当符合下述的方法各自的语义定义。此外,除了上述方法,特定的HTTP服务器还能够扩展自定义的方法。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F记录?
·下一篇:GPS 和 AGPS 的区别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协议规范]常见代理类型及区别:透明,匿名,高匿,socket4,socket5 (2013-11-14)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Content-Range (2011-12-26)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头的区别 (2011-07-05)
·[网络综合]Http 和 Socket 连接区别 (2010-08-10)
·[应用服务器]Apache HTTP Server 与 Tomcat 的三种连接方式介绍 (2010-04-22)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