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西游记》里面的景点


作者:[佚名] - 发布:2018-2-2 13:48:08 - 来源:无忧技术网

  你们有木有发现片头片尾曲有的画面在剧中没出现过,那是剧组每经过一个秀丽的风景都会停下来拍师徒四人前行的镜头,比如那个九寨沟珍珠滩瀑布(片尾曲中那个瀑布) 还有锡林郭勒大草原(片头曲快结束时师徒四人走的枯黄色的大草原) 长白山森林(片头曲中师徒四人走的那个树林,红孩儿那集也在这里取景), 福建东山岛(片尾曲中师徒四人在沙滩上行走的画面取景地) 等等……从82年到88年近7年的拍摄,投资600万(放到现在基本6个亿了),近40个多个风景区的实景拍摄,连配角龙套都是电视台的中流砥柱或是专业戏曲院的台柱,那都几乎集中了当时全中国的精啊,为了拍出真实感,在长白山森林拍红孩儿那一集时,是真在六小龄童身上点火啊,他后来回忆说火真烧到眉毛了 差点被真烧死了。

  师父的锦襕袈裟还真是件宝物哎!镇江金山寺的镇寺之宝,当年唐朝鉴真东渡的遗物,上面镶的可是真金和宝石!方丈收存流传后世,后来借给剧组拍摄使用!

  在新疆吐鲁番拍火焰山时那个大土坛就是真实历史上唐朝玄奘取经经过并在那讲经的地方,杨洁导演特地在那里取景并融入剧中以纪念! 多少年后物是人非,时过境迁了,但西游记中仍保存着80年代中国风景区的原貌! 你说,是不是增加了这部剧的历史厚重感呢!

  对于花果山,石猴出世海是北戴河,瀑布是贵州黄果树瀑布,山是庐山,远景是张家界,水帘洞是湖南冷水江波月洞,悟空出海拜师学艺是福建东山岛,石猴出世跑的那片椰子林是海南文昌椰林……等等更多,这些景点哪个不是中国一流的……  

  7个蜘蛛精那一集时在四川九寨沟拍摄的。

  孙悟空被压的五指山和金角银角大王那一集是云南石林。

  宝象国是大理古城。

  人参果那一集是四川都江堰和青城山。

  乌鸡国是扬州个园。

  女儿国开头大街是嘉兴乌镇,内景是苏州园林,外景女王与唐僧游园是杭州西湖。

  弼马温天河牧马是拍摄于内蒙古锡林格勒大草原上并调的军马。

  玉兔精是云南瑞丽和泰国王宫。

  火焰山是新疆吐鲁番和桂林山水。

  红孩儿是长白山森林。

  白骨精那集是湖南张家界风光。

  玉华州是厦门华南植物园和广东肇庆七星岩。

  九头虫(扫塔辨奇冤)那一集开头是山西大同云岗石窟!

  另外在绍兴兰亭(朱紫国国王答谢悬丝诊脉之恩在亭子里向师徒四人敬酒),

  绍兴禹王殿(唐皇宫殿),河北清西陵(唐王送玄装西行),贵州花江(流沙河),宁波天童山(黑熊精偷袈裟那一集),安徽九华山(小雷音寺黄眉怪),舟山群岛,烟台,青岛(四探无底洞),镇江(婴儿时期唐僧被放在盆中沿江漂走),福建武夷山(收复小白龙,观音送悟空紧箍咒)……均有取景。

  小时候只知道看孙悟空打怪,现在终于理解了里面的种种精华,演技的高超,配乐的精准,舞蹈演奏透露出浓浓的中国风,还有中国大千江山秀丽风景的实景拍摄…… 呵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一个视频让你快速了解世界文明发展史
·下一篇:毛主席说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