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AA制的故事----没人替你买单


作者:[佚名] - 发布:2015-1-27 11:14:34 - 来源:无忧技术网
  有朋友从美国回来。

  大概有十多年,他没有吃过正宗的家乡菜。于是找饭店为他接风,相谈甚洽,宾主尽兴。但是到了结账的时候,闹得却有些不愉快。

  他拿出了钱,非要AA制,当着他妻子和孩子的面。我感觉他是给了我一个狠狠的耳光,当然,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

  但是一向随和的他却执意要如此。回宾馆的路上,我很是不悦。他问我:“是不是觉得我AA制,是没有给你面子。”

  因为关系实在太好,没什么可以隐瞒的,我点了点头。他说,那我讲个故事给你听。

  在康斯威星一所中学里。有两个孩子出去爬山,一个中国孩子,一个美国孩子。他们选择的山比较危险,因为风化,时常有岩石坍塌。

  这两个孩子很不幸的在要下山的时候遇到了坍塌。结果,两个孩子分别被困在了巨大的岩石与碎石的两边,那个美国孩子被碎石砸伤了左腿,一动就痛彻心肺,他判断自己骨折了。

  天气很快就要黑下来,黑暗像个巨兽一样要吞噬掉整个世界。如果到了夜里,寒冷和饥饿,也许会记他们眩晕,甚至夺去他们的生命。

  于是,那个美国孩子开始尝试着,用手支撑着自己的身体,慢慢 的向岩石堆上爬去,他受伤的腿上的血迹了整个岩石。快要爬上最大的那块岩石的时候,他的伤腿碰到了岩石的棱角,剧痛让他无法双手继续用力抓住岩石,他重新掉落下来,在岩石上滚来滚去,像个皮球一样。

  伤上加伤的美国孩子几乎绝望了,躺在岩石堆里,大口大口地喘气。但是十几分钟后,他因为寒冷而开始感觉到麻木的了必须要出去,必须。

  这一次,这个美国孩子取得了成功,他爬上了岩石,但是岩石距离地面还有两三米的高度,这个孩子的腿无法让他平稳落地,他干脆闭上眼睛,选择了全身滚落下去。

  没有人能想象,这个孩子是如何坚持爬回小镇的。他向别人冷静的讲述了自己遇到危险的地点,时间,而且说有一个中国孩子很可能还在那里。

  经过检查,这个美国孩子左腿胫骨骨折,在滚落岩石的时候,肋骨受到撞击,也折断了两根,身上碰撞出来的和淤青不计其数。

  大人们把他送到了医院,然后去救援那个中国孩子。那个中国孩子被找到的时候,寒冷和恐惧已经让他奄奄一息,再晚来一会儿,很可能就会失去生命。

  朋友说到这里,我忽然发现他的孩子已经羞得满面通红。突然,孩子像是再下定了什么决心,对我说:“叔叔,那个中国孩子就是我。”

  “那个美国孩子为什么比他坚强,你知道吗?”朋友忽然问我。

  我摇摇头。朋友说:“其实说起来,原因简单得让人无法置信,只因为美国人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出去吃饭都是AA制,他们每个人都会告诉孩子一个必须AA制的理由,那就是无论什么事情,人生里没有人替你买单,就算你的父母,挚爱,也不会。”所以,这个孩子知道,要活下去必须靠自己,无论有多么危险。而中国孩子则受到过太多的帮助,遇到危险,哪怕是不行动就会丧失生命,他也习惯性地等等着别人的救助。

  “没有人替你买单”,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这么AA制吃饭的一件小事,就塑造了美国人现在独立拼搏的特性.......

  我们国家就应该加强这样的教育,特别是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孩子在家庭里受到百般的溺爱,独立性越来越弱,依赖性特别强,像我们班很多同学就是这样子,特别是一些女孩子,一点小小的事情都要别人帮她去干,都是同年人,别人能做到的事情,你怎么就做不到呢?一开始我也经常会帮这些同学干一些大家都能做到小事情,最后意识到,自己这样并不是在帮她们,而是在害她们,之后就让她们自己去做。我感到很庆幸的就是自己很独立,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完成不需要别人帮忙只有自己帮别人,除非是一些实在没办法做到的事情。我之所以有这样的性格,也许是跟我的成长有关系,小的时候爸妈很少在身边,很小就学会了独立面对困难,挑战困难,坚强地生活。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哲理故事1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