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至理短信


作者:[佚名] - 发布:2015-1-27 9:20:14 - 来源:无忧技术网

  (一)群处守嘴,不惹祸;乱处守心,不出错;闲话少说,事情多做;抬起头做人,俯下身做事;有些人不必等,有些事不必争,是你的走不了,不是你的等不来;做好自己的事,干好自己的活;修好自己的心,立好自己的德。让思想丰富,让心灵纯静;让生活充实,让人生优雅;让别人幸福,让自己快乐!

  (二)给别人留有余地,往往就是给自己留下了生机与希望。自然界里的一切都是相互依存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给予是一种快乐,因为给予并不是完全失去,而是一种高尚的收获;给予是一种幸福,因为给予能给你的心灵美好。

  (三)人生有四苦:一是看不透。看人际中的纠结、争斗后的隐伤,看不透喧嚣中的平淡、繁华后的宁静。二是舍不得。舍不得曾经的精彩、不逮的岁月,舍不得居高时的虚荣、得意处的掌声。三是输不起。输不起一段情感之失,输不起一截人生之败。四是放不下。放不下已经走远的人与事,放不下早已尘封的是与非。

  (四)清醒坦诚、聪明智慧。能看到别人的错误,是清;能看到自己的错误,是醒;能够承认自己的错误,是坦;能够改正自己的错误,是诚。能够发现自己的优点,是聪;能够发现别人的优点,是明;能够学习别人的优点,是智;能够利用别人优点,是慧。清醒坦诚是做人之必须,聪明智慧是做事之必须。

  (五)越是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越是肤浅的人越浮躁不安;人最先成熟的不是身体,而是言谈举止间的气质和智慧,人最先衰老的不是容颜,而是不顾一切的勇气;敢于背上超出承受能力的包袱,经历一段后会发现自己比想象的优秀很多;成功的人不仅仅是才华横溢,而是坚强的意志及平和低调诚实让人信任的品行。

  (六)人脉关系十大定律:一是不要总显示比别人聪明;二是想钓鱼就要像,鱼那样思考;三是让对方做主角,自己甘愿做配角;四是目中无人,让你一败涂地;五是常与人争辩,你永远难赢;六是锋芒太露,下场不好;七是刺猬原则,保持适当距离;八是树一个敌,等于立一堵墙;九是谦虚不虚伪,不苛求完美;十是敬人等于敬自己。

  (七)名人赢在心智:1、小胜靠力,中胜靠智,大胜靠德,全胜靠道,道乃德、智、力之和。2、长跑比赛往往开始领跑者当不了冠军;错误往往是在急中产生的。3、能战胜敌人的是英雄,能战胜自己的是圣人;英雄战胜敌人,圣人没有敌人。4、能干事不是本事,不出事不是本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才是本事。5、上等人不动声色干成事,中等人忙忙碌碌不成事,下等人大轰大嗡干出事。6、一等人在位就明白,二等人退下才明白,三等人到死不明白。7、一等人有本事没脾气,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气,三等人有脾气没本事。真威不怒,发怒是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8、让人心服口服,上也;心服口不服,次也;心不服口服,更次也;心不服口也不服,最次也。9、要想自己存在就得让别人存在,树砍光了,斧头也就没有把了。10、政治是暂时的,经济是长远的,文化是永恒的。

  (八)在这个世界上,人与人之间无非就是一份缘,一份情,一份心,一份真。擦肩而过的叫路人;不离不弃的叫亲人;时牵时挂的叫友人;生死相随的叫近人;默契能懂的叫爱人。不管哪种关系,无需锦上添花,只需雪中送炭,足已。风轻云淡时,一句问候,细水长流中,一个惦记;郁闷困惑时,一丝安慰;穷困潦倒时,一些给予;孤独无助时,一臂之力;落魄失意时,不离不弃。

  (九)人可以穷,心不能穷,心里的能源,取之不尽;身可以残,心不能残,心里的健康用之不竭。 在心量方面,要能容纳不喜欢的人,在做好方面,须具备谦虚卑下的心;在事业方面,须有舍我其谁的力。 随缘不是随波逐流,而是珍惜当下,当下不在他方净土,而是内心一念。

  (十)激奋每天。每天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而是伟大的梦想;每天抛弃的不是别人,是不成熟的自己。每天囊中羞涩的不是贫穷,是向成功缴纳的学费。每天肩上新增的不是痛楚,是沉稳的素养。每天产生的不是辛酸,是充实的体验。每天迎来的不是漫长黑夜,是奏起的黎明。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什么叫梦想,信念,坚强,淡定,团队
·下一篇:曾国藩读书的十二条规矩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