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打工、生意、事业的区别


作者:[佚名] - 发布:2015-1-27 9:24:58 - 来源:无忧技术网

  引导语:每个成功人士都是从打工做起的,但并不会替别人打一辈子工,而会将自己变成一个生意人,甚至会创造自己的事业。打工、生意、事业的区别,快看看你属于哪一种吧!

   打工是一个人为别人做点事情;生意是一个人做点事情;事业是一群人一起干一件一生都干不完的事情。  

   打工是很多人为个别人赚大钱;生意是一个人赚钱;事业是一群人共同实现一个伟大梦想的同时,顺便赚点用不完的钱。  

   打工只会赚一种钱——维持生存的工资; 生意是什么赚钱就做什么——狼多肉少; 事业是赚不赚都在做,赚钱和赔钱的时候一样快乐平静——积累财富。 

   打工身份一成不变,完全靠体力;生意是短暂的挖掘,用脑在攫取;事业是持续的深入,用心在经营。 

   打工主要是靠混;生意主要是在做事;事业永远在经营人心。 

   打工是怎么样能让老板看得起,命运由别人主宰;生意是用来炫耀的,活在他人的世界,不断与人比;事业是用来追求和超越的,永远只和自己争,只与昨天比。 

   打工是一天一天等工资;生意是一天一天看收入;事业是一天一天创造价值。 

   打工是一帮毫无动力的人;生意是一个人短暂的兴奋;事业是一群人持续的幸福。 

   打工以时间为中心——上班等下班;生意以利润为中心——唯利是图;事业以帮助人照顾人的需要而存在——以人为本。 

   打工只需要一技之长;生意只需要经营方法和经验;事业需要提高人的心境和眼界。 

   打工是一群人完成老板的目标;生意是一个人单打独斗;事业是一群人彼此鼓励与合作,民主时代的产物。 

   打工是永远在最底层;生意有严格的级别与组织架构,不可能超越; 事业重点在于分工的不同,级别只是方便对接外界。 

   打工者影响人靠的是小聪明;生意场的老板影响人靠利益;事业领袖必须影响人先把利益放下。 

   打工者看老板的脸色讲话;生意人用心眼讲话;事业人用心讲话。

   打工是用时间换钱;生意是用时间和健康换钱;事业是用较短的时间建立资产,由资产带来持续不断的收入和可自由支配的时间。

   打工者退休以后什么都没了——因为收入、健康、名誉都缩水到极点;生意人退休以后开始用钱买命——要用钱买回之前透支的健康;事业人退休以后更有经验和价值——因为他们传承了创业思维和经验。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曾国藩读书的十二条规矩
·下一篇:佛教术语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PHP]PHP5.3,PHP5.4,PHP5.5 之区别 (2015-01-27)
·[JS/CSS/HTML]CSS 中表示长度的 em 和 px 的区别是什么? (2015-01-27)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sp / emsp 的区别? (2015-01-27)
·[系统综合]RFID 和 NFC 的区别 (2014-11-05)
·[协议规范]常见代理类型及区别:透明,匿名,高匿,socket4,socket5 (2013-11-14)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