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MySQL中文排序错误的解决方法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4-22 17:35:38 - 来源:无忧技术网
一. 方法1

在MySQL中,进行中文排序和查找的时候,对汉字的排序和查找结果是错误的。这种情况在MySQL的很多版本中都存在。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那么MySQL将无法实际处理中文。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MySQL在查询字符串时是大小写不敏感的,在编绎MySQL时一般以ISO-8859字符集作为默认的字符集,因此在比较过程中中文编码字符大小写转换造成了这种现象,一种解决方法是对于包含中文的字段加上"binary"属性,使之作为二进制比较,例如将"name char(10)"改成"name char(10)binary"。

二. 方法2

如果你使用源码编译MySQL,可以编译MySQL时使用--with--charset=gbk 参数,这样MySQL就会直接支持中文查找和排序了。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MYSQL服务维护笔记
·下一篇:MySQL中文模糊检索问题的解决方法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MySQL]加速 MySQL 导入导出的方法 (2010-09-24)
·[MySQL]MySQL BLOB字段类型 (2010-09-24)
·[MySQL]mysql sort 性能优化 (2010-09-04)
·[MySQL]Linux下Mysql 数据库性能调优 (2010-09-04)
·[MySQL]mysql 编码问题 latin1(iso8859) (2010-09-02)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