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关于创业的几点感悟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5-13 22:15:46 - 来源:无忧技术网

 1、做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不管对于员工、朋友、客户,还是合作伙伴,大家都是信赖你才会和你打交道,因此我们更要做一个值得信赖的人。我们不要轻易许诺,一旦许诺就一定要兑现。一个不值得信赖的人,不管是员工、朋友、客户还是合作伙伴,和他打交道都不会有安全感,因为他们都无法预测一个不值得信赖的人会做出什么事情。

2、做一个明智的决策者

小团队不适合过分民主,什么事情都大家举手表决,大家的知识背景和思想认识不一样,可能很多事情都是争论不休没有结果;但是也不适合完全独裁,什么事情都老大直接拍板,不听取任何意见。我认为一个明智的决策者应该是,很简单的小事直接拍板,大事或者有不太熟悉的一定要和自己的团队讨论,甚至还要征求一些朋友的意见,但是他人的意见仅作为参考,最后还是要自己来拍板。对于小事直接拍板,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而对于大事或者不熟悉的征求他人意见,则可以集团体智慧少犯错误,同时还尊重他人的意见。

3、做一个有"激情+热情"的人

工作上要有激情,要有表率作用,你的激情往往会提升整个团队的精神状态;交往上要有热情,让别人乐于和你交往,乐于和你合作。

4、做一个善于支配时间的人

人都是在世几十年,但是最后成就往往天壤之别,这里面很大的一个因素就是时间支配问题。首先,我们要知道最近要干的事情有哪些,然后再看最重要的事情有哪些,尽量让自己先去做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的事情可以以后再干或者让别人去干。比如如果我买饭吃需要20元,自己做饭吃只要10元成本,但是做饭需要多花一个小时。我如果工作,一小时可以挣100元,那么我把这一个小时放在工作上,就等于能多赚90元。如果我们每次都能把自己的精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那么就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把我们的劳动价值最大化。

5、做一个善于管理的人

很多创业者都没有学过企业管理,公司成立很长时间也没什么制度,可能觉得团队小无所谓。其实不然,只要一个团队不是自己一个人工作,那就需要管理。企业的制度好比是国家的法律,你能想象一个没有法律的国家怎么管理吗?一套完善的企业管理制度,可以规定好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并且告诉团队成员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干什么会得到奖励,干什么要接受惩罚。人都是有私心的,但也不是天生就懒惰干坏事的,一定要有一套制度来引导大家向好的方向发展。

6、做一个知人善用的人

经常观察团队的每一个人,了解他们的特长和性格,多交流,把事情安排给合适的人去做,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如果不能知道知人善用,可能就浪费了人力资源,并且英雄无用武之地会导致人才流失。当然善用他人的同时,更要善用自己。

7、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员工选择你等于是把自己的前途暂时托付给了你,你有责任帮他们实现理想创造幸福生活;

客户选择你等于是把希望托付给了你,你有责任帮助他们实现希望创造价值。

一个能帮助员工实现理想,帮助客户创造价值的人,是永远不会被抛弃的。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创业法典》用流程图告诉你如何创业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创业故事]优信拍创始人戴琨自述:创业路上的那些“坑” (2015-08-28)
·[创业故事]《创业法典》用流程图告诉你如何创业 (2011-03-25)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