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各项域名 DNS 记录的解释


作者:[佚名] - 发布:2011-3-23 21:15:40 - 来源:无忧技术网

NS(Name Server)记录,是用来指定该域名由哪个DNS服务器来进行解析,仅针对主域名,可以设置多个进行冗余处理。例如:liqwei.com 的 ns 记录是 ns1.21pages.com 和 ns2.21pages.com;

A (Address) 记录,是用来指定(各级)域名对应的IP地址记录。例如:liqwei.com 和 www.liqwei.com 的 A 记录均是 119.254.0.10;

别名(CNAME)记录,也被称为规范名字。这种记录允许您将多个名字映射到同一台计算机。 通常用于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的计算机。例如,有一台计算机名为“host.mydomain.com”(A记录)。 它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为了便于用户访问服务。可以为该计算机设置两个别名(CNAME):WWW和MAIL。 这两个别名的全称就是“www.mydomain.com”和“mail.mydomain.com”。实际上他们都指向“host.mydomain.com”。 同样的方法可以用于当您拥有多个域名需要指向同一服务器IP,此时您就可以将一个域名做A记录指向服务器IP然后将其他的域名做别名到之前做A记录的域名上,那么当您的服务器IP地址变更时您就可以不必麻烦的一个一个域名更改指向了 只需要更改做A记录的那个域名其他做别名的那些域名的指向也将自动更改到新的IP地址上了。例如:app.liqwei.com 的 CNAME 记录是 ghs.you8g.com;

MX(Mail Exchanger)记录,是邮件交换记录,它指向一个邮件服务器,用于电子邮件系统发邮件时根据 收信人的地址后缀来定位邮件服务器。例如,当Internet上的某用户要发一封信给 user@mydomain.com 时,该用户的邮件系统通过DNS查找mydomain.com这个域名的MX记录,如果MX记录存在, 用户计算机就将邮件发送到MX记录所指定的邮件服务器上。

URL (Uniform Resource Locator)转发:网址转发,如果您没有一台独立的服务器(也就是没有一个独立的IP地址)或者您还有一个域名B,您想访问A域名时访问到B域名的内容,这时您就可以通过URL转 发来实现。url转发可以转发到某一个目录下,甚至某一个文件上。而cname是不可以,这就是url转发和cname的主要区别所在。

动态域名解析,A记录中域名对应的IP是静态IP,把域名解析到动态IP上,就叫动态域名解析。域名服务商一般只免费提供A记录,不免费提供 动态域名解析。

TTL(Time To Live)生存时间,表示DNS记录在DNS服务器上缓存时间。这里的DNS服务器并不是解析域名的那个DNS服务器,而是缓存这个DNS记录的DNS服务器上缓存的时间。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GPS 和 AGPS 的区别
·下一篇:TCP连接状态变迁图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协议规范]图解域名 DNS 解析过程 (2015-04-19)
·[协议规范]域名各种状态的说明 (2014-10-23)
·[协议规范]国内域名 whois 注册信息含义对照表 (2014-10-15)
·[协议规范]国际域名 whois 注册信息含义对照表 (2014-10-15)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