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关于RTMP,RTMPT,RTMPS,RTMPE,RTMPTE协议的介绍


作者:[佚名] - 发布:2015-2-6 11:48:47 - 来源:无忧技术网

  RTMP是Real Time Messaging Protocol(实时消息传输协议)的首字母缩写。该协议基于TCP,是一个协议簇,包括RTMP基本协议及RTMPT/RTMPS/RTMPE等多种变种。RTMP是一种设计用来进行实时数据通信的网络协议,主要用来在Flash/AIR平台和支持RTMP协议的流媒体/交互服务器之间进行音视频和数据通信。  

  1. AMF

  AMF(是Action Message Format的缩写)是在flash和flex中与远程服务端交换数据的一种格式.它是二进制格式,Flash应用与服务端或数据库通过RPC交换数据时,通常都采用这种格式。AMF 1 诞生于Flash Player6,发展到现在已经变成了了AMF3

  2. RTMP
  RTMP是Real-Time Messaging Protocol(实时消息传送协议)的缩写,它是Adobe Systems公司为Flash播放器和服务器之间音频、视频和数据传输开发的协议。这是一个标准的,未加密的实时消息传递协议,默认端口是1935,如果未指定连接端口,那么flash客户端会尝试连接其他端口,其尝试连接顺序按照下列顺序依次连接:1935、443、80(RTMP), 80(RTMPT).RTMP协议是被Flash用于对象,视频,音频的传输.该协议建立在TCP协议或者轮询HTTP协议之上。  

  3. RTMPT

  RTMP的变种,此协建立在HTTP协议之上,是通过HTTP封装后的RTMP协议,默认端口80.

  4. RTMPS
  RTMP的另一个变种,此协议是通过SSL加密的RTMP协议,为数据通讯提供安全支持。SSL(Secure Sockets Layer 安全套接层)是为网络通信提供安全及数据完整性的一种安全协议。SSL在传输层对网络连接进行加密。默认端口443。

  5. RTMPE

  RTMP的变种,RTMPE是一个加密版本的RTMP,和RTMPS不同的是RTMPE不采用SSL加密,RTMPE加密快于SSL,并且不需要认证管理。如果没有指定RTMPE端口,Flash播放器将像RTMP协议一样依次扫描下列端口:1935(RTMPE) 443(RTMPE) 80(RTMPE) 80(RTMPTE)

  6. RTMPTE
  RTMPTE 这个协议是一个通过加密通道连接的RTMPE,默认端口80.

  7. RTMFP
  RTMFP是Adobe公司开发的一套新的通信协议,该协议可以让使用Adobe Flash Player的终端用户之间进行直接通信。此方案提升了目前Flash Player在网络交互方面的体验。RTMFP将减少直播、实时聊天方案的带宽消耗,例如音视频聊天和多人游戏。因为RTMFP的数据在终端用户之间流动,而不是和服务器,所以此方案很适合于大范围的部署。RTMFP因为采用了UDP也提升了传送的速度。UDP是Internet上一种更有效传送音频视频的方法,虽然会有一些丢包,错包。RTMFP有两个特性可以帮助解决一些连接错误。   快速连接恢复:连接在以外情况下将快速恢复。例如,一个无线连接掉线了,一旦重连,他将迅速拥有所有的传送能力。   

  IP动态化:一个活动的网络会话将以PEER来标识,即使他变了一个IP,也可以保持原来的会话。例如,一个笔记本在一个无线网络获得了一个新IP地址,他将立刻继续刚才的会话。   

  RTMP和RTMFP之间的不同,最根本的是他们在网络上采用的协议。RTMFP是基于UDP的,RTMP是基于TCP的。UDP在传送直播数据方面比TCP还是有较多优势的,比如减少延时,对丢包的容忍,虽然在可靠性上有所损失。RTMFP支持Flash Player直接发送数据给另一个,而不经过Server,服务端连接将被用来初始化并交互一些客户端之间的信息,也可用来进行服务端调用或者作为进入其他系统的网关。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IPv6地址格式
·下一篇:图解域名 DNS 解析过程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财经知识]什么叫NDA协议 (2016-01-02)
·[程序综合]五种开源协议的比较(BSD,Apache,GPL,LGPL,MIT) (2015-08-24)
·[协议规范]WHOIS 协议 (2014-12-07)
·[程序综合]5 大开源许可协议详解 (2012-10-23)
·[互联网]Windows Live支持XMPP协议 (2011-09-16)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