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提升PHP执行速度全攻略(上)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4-22 17:35:38 - 来源:无忧技术网
PHP的优点之一是速度很快,对于一般的网站应用,可以说是已经足够了。不过如果站点的访问量很高、带宽窄或者其它的因素令服务器产生性能瓶颈的时候,你可能得想想其它的办法来进一步提高PHP的速度了。这篇文章将从几个方面介绍如何做到这一点,从而令用户浏览的时候更加“爽”。

代码优化


在这里并不想再次告诉你
如何写更干净的代码,这一点我想每个人都清楚,在需要速度的时候,你可能已经在PHP源代码的优化上面做了不少的工作,这里所提出的是,这个烦琐的工作可以交由其它工具来完成。这就是Zend Optimizer,此程序可以从Zend Technologies的网站(http://www.zend.com/)免费得到。它的原理很简单,通过检测Zend引擎产生的中间代码,并且优化它来得到更高的执行速度。我认为优化代码是一项颇烦琐的工作,而且优化后的代码可能变得难以理解,尤其是当你放下该PHP程序一段时间后,突然间客户要求你做一些修改时,可能你自己也不懂了;-)。因此我建议你在PHP的源代码较为复杂的时候,用Zend Optimizer来做这个优化的工作,好处是它不会令你的代码变得复杂难懂。

安装Zend Optimizer是非常简单的。只要根据你使用的平台,下载相关的预编译库,并且在你的php.ini中加入两行,重新启动你的web服务器就行了!

zend_optimizer.optimization_level=15zend_extension="/path/to/ZendOptimizer.so" zend_loader.enable=Off

你可能有点奇怪,不是说两行吗,怎么变成三行了。不过第三行是可选的,看来禁止这个zend_loader将会令优化的速度更快,因此不妨在你的php.ini文件中多加这一行。要注意的是:只有在你不使用Zend Encoder Runtime的时候,才可以禁止zend_loader,关于Zend Encoder Runtime,还会在下文提到。

要更快吗?使用cache(缓冲)吧

如果你的PHP应用还需要更快的速度,下一个办法是缓冲。要实现这一点,有几种不同的方式。我自己就试用过Zend Cache(评测版本),APC和Afterburner Cache。

以上提到的都是“缓冲模块”。它们的原理都差不多,在php文件被首次请求的时候,通过将你的PHP源代码的中间代码存储在web服务器的内存中,对于以后同样的请求,都直接提供内存中的“编译”版本。由于它可以令磁盘的访问达到最小化,因此这个方法确实可以极大地提高PHP的性能。更为方便的是,当你的PHP源代码修改时,缓冲的模块可以察觉到这些变化,并且重新载入一样,因此你不必担心客户得到的是旧版本的程序。这些缓冲的模块确实不错,但是我应该选用哪一种呢?下面分别介绍一下:

Zend Cache是Zend Technologies的一个商业化的产品(它也是免费为我们提供PHP引擎和Zend Optimizer的公司)。它确实不错。在首次运行后,你可以明显察觉到PHP的速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服务器的空闲资源也更多了。缺点是你要付费购买它,但就性价比来说,还是非常值得的。

Afterburner Cache是Bware Technologies(bwcache.bware.it)提供的免费缓冲模块。当前还只是beta版,它所做的工作看来与Zend Cache差不多,不过性能的提高就比不上Zend Cache,而且现有的版本不能和Zend Optimizer一起工作,不过它是免费的。

APC(Alternative PHP Cache)是由Community Connect(apc.communityconnect.com)提供的另一个免费模块。它的工作很稳定,速度也有不少的提高,要注意的是,我还没有找到一个官方的测试数据,这些只是在我的应用上作测试,因此不能下一个结论。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PHP 数据加密
·下一篇:提升PHP执行速度全攻略(下)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PHP]提升PHP执行速度全攻略(下) (2010-04-22)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