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Visa信用卡和MasterCard万事达信用卡有什么区别呀?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6-9 18:52:19 - 来源:无忧技术网

  国际上有五大信用卡品牌,除了visa和master之外,还有大来卡(DinersClub)、JCB(JapanCreditBureau)和美国运通

  (1)威士卡(VISA)

  Visa是全球最富盛名的支付品牌之一,Visa与世界各地的Visa特约商户、ATM以及会员金融机构携手合作,致力使这个梦想成真。

  Visa全球电子支付网络-VisaNet-是世界上覆盖面最广、功能最强和最先进的消费支付处理系统,不断履行使您的Visa卡通行全球的承诺。目前,全世界有超过2,000万个特约商户接受Visa卡,还有超过84万个ATM遍布世界各地。因此,Visa的全球网络让您不论身在何处,都能方便地使用Visa卡。

  Visa国际组织本身并不直接发卡。在亚太区,Visa国际组织有超过700个会员金融机构发行各种Visa支付工具,包括信用卡、借记卡、公司卡、商务卡及采购卡。这些产品都能让您在消费时倍感安全、便利和可靠。

  Visa分别于1993年和1996年在北京和上海成立代表处。Visa在国内拥有包括银联在内的17家中资会员金融机构和5家外资会员银行。截止至2005年3月底,Visa在中国大陆发行的Visa卡约540万张,自动柜员机达17,000台,Visa在中国大陆交易额达32亿美元。

  (2)万事达卡(MasterCard)

  万事达国际组织于50年代末至60年代初期创立了一种国际通行的信用卡体系,旋即风行世界。1966年,组成了一个银行卡协会(InterbankCandAssociation)的组织,1969年银行卡协会购下了MasterCharge的专利权,统一了各发卡行的信用卡名称和式样设计。随后十年,将MasterCharge原名改名MasterCard。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是一个包罗世界各地财经机构的非牟利协会组织,其会员包括商业银行、储蓄与贷款协会,以及信贷合作社。其基本目标始终不渝:沟通国内及国外会员之间的银行卡资料交流,并方便发行机构不论规模大小,也可进军银行卡及旅行支票市场,谋求发展。

  万事达卡已是全球家喻户晓的名字,不过,三十年前它仅是一张美国境内的国内卡,它的知名在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一直本着服务持卡人的信念,提供持卡人最新、最完整的支付服务,因而受到全世界持卡人的认同。

  VISA和MASTERCARD是世界两大信用卡组织,没有谁好谁差的说法,看你个人喜欢。一般美国用visa比较多,欧洲用master比较多。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经营性ICP证知多少?
·下一篇:大陆用户申请 Google Checkout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