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常用免费的网络监控和分析工具


作者:[佚名] - 发布:2014-8-31 13:40:53 - 来源:无忧技术网

1、微软网络监视器

微软网络监视器(Microsoft Network Monitor)是一款数据包分析工具,便于用户捕获、查看和分析网络流量。用这个工具来排查网络问题和网络上的应用程序很方便。主要功能包括:支持300多种常见协议和微软专有协议、同时捕获会话、无线监视器模式、探测混杂模式流量以及其他功能。

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4865

2、EasyNetMonitor

一旦你启动了EasyNetMonitor,它会以图标的形式出现在桌面上的通知栏,你可以在此添加想要监控的机器的IP地址/主机名称。一旦添加了想要监控的机器,务必要配置ping延迟时间和通知方面的设置。EasyNetMonitor是一款超级轻便的工具,可用于监控本地和远程主机,确定它们是不是处于活动状态。它适用于从桌面端监控关键服务器,因而要是某个主机没有响应定期发送的ping,用户立即能够获得通知(通过气球弹出窗口及/或日志文件)。

下载地址:http://nicekit.com/net-monitor/best-free-net-monitor.htm

3. Fiddler

Fiddler是一款网站调试工具,可以捕获所选择的计算机与互联网之间的HTTP流量。它让用户可以分析入站和出站数据,以便在请求和响应到达浏览器之前监控和改动它们。Fiddler为用户提供了HTTP流量方面极其详细的信息,可以用来测试网站的性能,也可以用来测试网站应用程序的安全性(比如Fiddler可以解密HTTPS流量)。

下载地址:http://fiddler2.com/home

4. NetworkMiner

NetworkMiner可以捕获网络数据包,然后剖析数据,以提取文件和图片,帮助用户重新构建用户在网络上执行的事件――它还可以通过分析预先捕获的PCAP文件来实现这一功能。用户可以输入关键字,捕获网络数据包时,关键字就会高亮显示。NetworkMiner属于网络取证分析工具(NFAT)这一类,可以从主机获得主机名称、操作系统和开启端口等信息。

在上述例子中,我设置NetworkMiner来捕获数据包,打开了Web浏览器,在谷歌图片上搜索“soccer”这个关键字。Images(图片)选项卡中显示的图片是我在浏览器会话期间看到的图片。

你装入NetworkMiner后,选择绑定的网络适配器,点击“Start”(开始)按钮,即可开始数据包捕获过程。

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networkminer/

更多参考

系统管理员宝典:20大免费的网络监控和分析工具:http://os.51cto.com/art/201408/447282.htm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MRTG和RRDTool的对比介绍
·下一篇:没有了!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移动开发]移动端免费素材合集 (2014-12-29)
·[程序综合]免费博客BLOG程序大搜集 (2012-10-23)
·[互联网]免费在线测速服务 (2012-09-16)
·[互联网]免费企业邮箱服务商对比 (2011-09-08)
·[互联网]国内免费 DNS 服务商 (2011-08-28)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