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技术网 - RSS订阅 
无忧技术网

网络监视工具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4-22 17:35:38 - 来源:无忧技术网

网络流量的监测是服务器和网络设备使用中常见的需求,在多服务器的环境下大多使用MRTG或者CACTI. 类似这样的软件还有很多,如:Nagioszenoss, hyperic hq, jffnms等。

这些工具大多通过snmp取得服务器或网络设备的信息,不仅有网络流量,同时也可以监控服务器负载,应用服务健康状况,通过自写脚本实现多种监控。并通过类似RRDtool的绘图工具绘制图表以web界面展示给使用者。大多需要在被监控服务器上配置snmp,然后再在一台服务器(LAMP)上采集信息绘制图表。

而本文要简单介绍的NTOP是一款专门监控网络流量的软件,同样使用RRDtool绘制图表,但它本身不需要配置snmp和web服务器。在本机安装起动后直接可以用浏览器访问3000端口访问查询和管理界面,支持用户权限管理和插件。并且有着详细的网络状态信息。它也支持把一些统计数据输出为php,python,perl等语言的数组,这样可以很方便的在自己的程序里取到数据。如果你想对单台的服务器的网络状态进行监控,比如在压力测试时。并且你对tcpdump这样的工具不太感冒。可以尝试一下这个方便的工具。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上一篇:防火墙
·下一篇:DDOS 分布式拒绝服务知识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经典影音]弱点
·[经典影音]萨利机长
·[经典影音]天空之眼
·[管理知识]康奈尔笔记法,提高100%学习效率
·[管理知识]刘强东:我管75000人靠这4张表格
·[管理知识]跟壳牌学HSE管理
·[运营策划]编辑工作内容整理
·[至理名言]奋斗与决定
·[瀚海拾遗]盲人打灯笼之各家论道
·[搞笑段子]中国男足
 站点浏览最多 更多>> 
·[协议规范]http断点续传原理:http头 Range、…
·[JS/CSS/HTML]HTML 空格的表示符号 nbsp / en…
·[NoSQL]Mongo数据库简介
·[协议规范]什么是SPF记录?如何设置、检测SP…
·[协议规范]图解 HTTPS 通信过程
·[PHP]精选国外免费PHP空间推荐
·[程序综合]常用IP地址查询接口
·[程序综合]什么是 DNS Prefetch ?
·[程序综合]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三个HTTP请求…
·[Linux]/usr 目录的由来